16yys16

柏拉图 加把劲啊优菈 第二幕

第二幕 凝望

用餐完毕后,骑士们短暂的闲暇便结束了,优菈帮助安柏在冰水里洗濯好餐具收了起来。

“接下来就得去工作了吧?浪花骑士阁下,“安柏调笑着说。

优菈应和道,“是啊,得回去和琴团长报告,而且你今天也有观察任务吧,侦察骑士,工作要加油哦。”

安柏搭上优菈的肩膀凑近说,“那在骑士团例行会议能看到你咯,会议后我下午是假期哦。”

近得优菈能感觉到安柏鼻息吹在脖颈上,痒痒的,这可已经是在工作时间,优菈警告自己,作为一个贵族自然要有贵族的矜持,起码不能在工作时间乱来,但安柏头发上的香味还是直往鼻子里钻。

正当优菈天人交战时安柏后退一步松开了优菈的肩膀,“不逗你了,一会儿见啊优菈。”

看着安柏灵巧爬上悬崖的背影,优菈轻声说,“那就一会儿见,安柏。”

直到安柏的背影消失在悬崖上为止,优菈才向峡谷另一头行去,按照预定路线巡查并消灭遇到的魔物。

一路上优菈并没有遇到什么特别的麻烦,如往常一般只有仿佛杀之不尽的史莱姆,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丘丘人,以及对行商来说防不胜防的骗骗花,这也是优菈巡查工作的重点之一,不仅要确保蒙德民众的人身安全,还要为了蒙德的经济发展贸易往来保护商路畅通,游击骑士肩上的责任比想象的还要多。

不管是什么属性的魔物都在优菈那带着寒气的大剑下碎裂成数块,“这花蜜可以带回去做月亮派,”优菈踩在骗骗花的残骸上,拿出玻璃瓶捋着花蕊搜集了满满一大瓶塞在行囊里。

优菈背着行囊回到蒙德城,径直往西风骑士团总部走去,今天值班的是两位新到岗的卫兵,对这位看起来高傲又冷淡的浪花骑士,他们紧张得手足无措,只看着优菈“气势汹汹”得从他们身边走过。直到优菈推开团长办公室的大门,他们才长出口气,意识到自己的内衬已经被冒出来的冷汗浸透了。

“这位罪人骑士还真可怕,这拎着剑杀气腾腾的来,是想干嘛?”卫兵A。

“小心点儿,要给安柏听见了肯定不会给你好脸色看…不过作为罪人之后肯定对琴团长有意见,从家族来说还是从骑士团来说恐怕都是这样…”卫兵B。

“那我们需要不需要去找人啊,虽然琴团长很强,但这人要是趁其不备…”卫兵A。

“那我们…”卫兵B思索着想要接话。

却被慵懒的女声打断了,“你们两个不好好站岗,交头接耳的说什么呢。”

卫兵心头一颤齐齐立正敬礼,“丽莎女士好。”这可是个更难糊弄的主,传说至今图书逾期的人若是遇上丽莎来亲自讨要,可都大气不敢喘的连声道歉。

“嗯?所以你们刚刚在说什么,莫非是什么不能让我听到的话吗?”丽莎追问道。

卫兵A工作经验还是比卫兵B丰富一些,更早的恢复了过来,寻找着恰当的语言回答着丽莎的问题,“啊,不是,我们刚刚看到罪…浪花骑士大人气势汹汹的走进团长大人的办公室,恐会发生争执,有些不安,在商量是否要去请求帮助,正好您在这里,您看是不是有去看看的必要?”

丽莎思索了一会儿,“那位游击队长又气势汹汹的去找代理团长了?哎呀,那我可得赶紧过去了,喝茶怎么能少的了我呢?”丽莎说罢匆匆走向团长办公室。

路过的凯亚把丽莎和卫兵的对话听的一清二楚,他示意两位卫兵到一边,解释道,“代理团长大人眼光很好这一点你们都知道吧?对我们骑士团而言,看重的是能力而非出身,所以代理团长大人才会抽时间与游击队长切磋,既捍卫了骑士团的尊严,也在解决过往的恩怨。很高明吧?”

“原…原来是这样吗?”卫兵连连点头。

“明白就好,”凯亚满意的拍了拍卫兵的肩膀,“我也该准备准备一会儿的例会报告了。“

“凯亚队长慢走。“卫兵恭敬的说。

 

…….“接下来一段时间应该不会收到行商货物被劫掠的报告了吧,任务完成的很出色,辛苦你了,”琴听完优菈的报告后说,“那么我们现在开始吗?”

“…换个时间吧,“优菈有些吞吐的说,”我还有点别的事情要忙。“

吱呀,丽莎推开门进来,端着个茶壶,“还没开始吗?正好我带了特制加热釜过来,在你们完事前可以把茶煮好。“

琴笑道,“看来今天你要失望了,今天优菈有事情要做,没有她的小点心蹭了。”

“啊,那可太可惜了。”丽莎颇为遗憾的说。

优菈有些尴尬,“那…我先回去一趟,在例会前我会把事情都处理好的。”

丽莎看着优菈闪身出去的背影,叹了口气,“可惜了,我还挺期待这个时候的,难得的美妙早茶要泡汤了。“

琴对丽莎招了招手,“要不试试看这个,我妹妹给我做的曲奇和牛角面包,她说是第一次做想听听别人的意见,也正好来尝尝吧?“

丽莎一挑眉,“哦?芭芭拉的手艺吗?那可要好好尝尝。“

优菈急匆匆的走出总部赶回家,从包里掏出新鲜的骗骗花蜜和甜甜花,“可恶,没有水果了,想必蒙德城那些商户也不会卖给我,外来行商今天还没有到,这点时间出城也来不及了。那我要做点儿什么好呢…“优菈沉思着,要赶在例会前做出甜品,等安柏巡逻回来一起开完会,就可以小小的报仇了。

优菈从冷库里取出黄油,面粉,将甜甜花切碎用纱布滤出甜汁,加入一点点盐一起混合均匀后接了杯水,用冰元素力冰镇降温后混合成团,在加入独创的秘制食谱。优菈小心谨慎的烤制着,还好在家族曾经严苛的训练下,优菈方方面面都能做得无可挑剔,就算是烹饪也是一样。

优菈从烤箱里端出月亮派,长出了口气,“遵循陈旧家规的无用结果,有时候还是有点用处的。”显然,优菈对成品还算是满意,她看看时间,把月亮派塞进保温盒里,“这样一直到例会结束都是最佳品尝时间。”

 

打包完的优菈又急匆匆的向骑士团总部赶去,总算是没有迟到,否则真是贵族失格。优菈抱着背包走进会议室,琴团长如往常一般坐在中间的位置,阿贝多、丽莎、凯亚、安柏分列两边,还有不知道为什么会来旁听的罗莎莉亚。优菈打量一圈,可惜安柏旁边的位置已经有人了,她只能在门口附近随便拉张椅子坐下。

蒙德城是自由安宁的城市,目前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,城内城外大体上一片祥和,会议上高度称赞了优菈对保护商路做出的贡献,以及侦察骑士安柏对城内外情况精确及时的探查以及回报,使得骑士团有的放矢,在这个法尔加大团长带走了大部分人的情况下提高了工作效率,节约了许多人力物力……

都是一些优菈已经听惯了的话,虽然琴团长的发言已经尽量简明扼要,优菈早年在家族中也经历过比这冗长得多的讲话,但优菈还是抑制不住心绪,边听着琴团长的总结边走起神来。

优菈的目光四处游离,最终不自觉得停留在安柏的身上。她正认真的听着琴团长讲话,时不时点点头,兔兔发饰也跟着晃悠,优菈的心也跟着晃悠。上午的阳光透过会议厅的大窗户正好照在安柏身上,每一丝头发都泛着太阳般的金光。如果说可爱活泼的可莉是逃跑的小太阳,那处处关心他人的安柏又何尝不能被称作太阳呢。她是那么温柔善良,对看起来像坚冰似的优菈也不吝温度,直到优菈对她已经融化成了一汪春水。优菈眼中周围的声音和景象都在淡化,只剩下安柏的身影,只剩下那热情得像火一样的女孩。直到她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。

“在想什么呢,那么入神,”安柏走近优菈一拍她的肩膀,“都散会了还坐这儿不动。”

“没,没有,”优菈难得有些扭捏,“下午是休假吧?”

安柏点点头,“是啊,终于休假了,趁没有工作的时候要帮葛罗丽找蒲公英籽,给布洛克大婶带兽肉,还有海伦的甜甜花…”

优菈听着安柏细数着自己一项项的工作,脸色有些僵硬,“好多事情啊…那你下午也没空吗?现在就要去忙了吗?”

安柏解释道,“也不是啦,动作快的话很快就能做完了,我先去忙,忙完了就来找你。”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10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