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yys16

柏拉图 加把劲啊优菈 第三幕

第三幕 愿行走在阳光下


优菈对敞开的会议室大门叹了口气,某种莫名情绪随着安柏临走前拥抱所留下温度的消散而涌上来。

太阳是不会因为一个人驻足的,更难以被一个人独占,优菈虽然明白这一点,但无法理解的是卡在胸膛里的烦躁感是什么。

“去天使的馈赠喝一杯吧,虽然还是白天,但应该是全天营业的才对,正好白天客人也少一点,不用忍受那些人的诘难,“优菈拎起背包,气鼓鼓的走向天使的馈赠,一路人城里民众指指点点,正在气头上的优菈也懒得去理会。

“叮铃铛,“优菈推开天使的馈赠大门,却被眼前客满为患的景象所震惊了,“什么情况…虽然蒙德人好酒,但也不至于白天就这么多人吧。“优菈更加烦躁,没有几个蒙德人会愿意和罪人之后拼桌的,正欲转身离开去猫尾酒馆碰碰运气,却被叫住了。

“今天蒲公英酒新酒上架大特惠,你也要来一杯吗?“

优菈向吧台看去,今天居然是迪卢克亲自来做酒保,这算是蒙德城中少数几个不会带着有色眼镜看她的人了。

“我的确是想喝酒了,不过…你这里恐怕坐不下了,我今天比较想坐在店里喝酒,但人这么多恐怕不合适,“优菈耸耸肩,迪卢克的话应该也明白其中的缘由吧。

“如果你不介意拼桌的话,你可以上二楼碰碰运气,我想你应该适合和那个人聊聊的,“迪卢克示意优菈上楼,”这杯陈酿算我请你的。“

“还有适合和我聊聊的人吗?那还真是稀奇,“优菈背着包边走上楼梯边说,”那么陈酿蒲公英酒要银杯,醒酒十二分钟。“

“专业酒馆,包你满意,那么请和楼上那位好好聊聊吧,“迪卢克补了一句。

居然让迪卢克那么多话,优菈不禁有些好奇是谁。

 

优菈落座,转头看去,那位斗篷人士的兜帽滑落了走上二楼,一张桌子孤零零的摆在墙角,那位客人披着明显不合身的斗篷自斟自饮,脚边翻倒着倒空了的酒瓶。

这个背影有些熟悉,但优菈却想不起来是谁,既然是迪卢克说没问题,那就试试看吧,她慢慢走上前去,尽量语气轻柔地说,“请问我可以坐这里吗?”

“请便,”这声音有些奇怪的沙哑。

一半,面带酒后的红晕,还算是个熟人。优菈有些惊讶在酒馆里遇到这个人,“芭芭拉?”

“嗯?优菈?一起来喝一杯?”芭芭拉眼神朦胧的推了个酒瓶子给优菈,也不管她喝不喝,自己先拎起面前的酒瓶猛灌了一口[11] 。

优菈拧开瓶口,刺鼻的辛辣从中涌出,这辣味就算是高度数的蒸馏酒也无法达到吧,难道迪卢克卖给未成年人这种东西吗?优菈带着疑惑将其倒入杯子,液体透过玻璃杯折射出危险的红色,她仔细闻了闻,依旧是呛人的辣味,但其中好像没有多少酒精味。莫非…

“你怎么不喝,快快快,我们干杯,“芭芭拉的声音在耳畔传来。

优菈迟疑着,但最终在芭芭拉的催促和自身的好奇下端起杯子,屏住鼻息一饮而尽。热流奔跑着,欢呼着,兴高采烈的穿过喉咙和食道涌入五脏六腑,明明入口时是冰镇过的液体,却让人感觉到灼热,是十分微妙诡异的味觉搭配。随后电流般的刺激在舌头上跳跃着,闪电在嘴里炸开带着火辣辣的“噼咔“。

“咳咳咳咳咳,“优菈一时大意,呛得忍不住咳嗽起来,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,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这绝对不是酒。

芭芭拉却笑了起来,“哈哈哈,迪卢克先生说的顶级烈酒,优菈第一次喝也会被吓一跳吧。“

这个东西,迪卢克是这样和她说的吗,优菈虽然平时不怎么表现,却也是个心思细腻的人,结合迪卢克刚刚的话,恐怕是芭芭拉心情不佳来非想借酒浇愁,但年纪不到迪卢克当然不能真的卖酒给她,只能用这个奇怪的饮料来应付了,而从未真正喝过酒的芭芭拉恐怕被成功的哄过去了。

 

但这东西实在是太辣了,嘴里就好像含着团火球似的,也不知道芭芭拉到底是怎么喝下去的。贵族的矜持让优菈强忍住张嘴吐舌大口呼吸的冲动,她伸出手指凝了块冰丢进嘴里嚼着,冰凉的感觉稍微盖过了热辣感。

看着咕嘟咕嘟灌着红色饮料的芭芭拉,优菈有些不忍,毕竟迪卢克先生拜托过,而且平日里那么好的芭芭拉,也算是自己为数不多可以好好相处的人。“所以,你为什么一个人大白天坐这里喝闷酒?”优菈并不太擅长如何劝导,只能先开口询问原因,再想想怎么对症下药,她心中暗叹,这种事还是安柏比较擅长吧,如果是安柏的话现在会怎么做呢…

但芭芭拉的回答马上使得优菈方寸大乱,“当然是休息日想喝就来喝咯,倒是你,不和安柏两个人出去玩吗,小情侣好不容易共同的休息日应该多亲近亲近吧?”

“咳咳咳!”优菈给这一句话吓得都把辣味饮料呛到了喉咙里,不住的咳嗽着。

幸好迪卢克此时端着托盘走上楼,带来了一整壶泡在冰桶里的蒲公英酒,还有薄荷叶。

优菈也顾不得什么,赶忙用冰水冲洗一下杯子,倒出蒲公英酒润润喉咙,呼吸逐渐平缓下来。

而迪卢克又把两瓶撕去标签的锡封玻璃瓶放到芭芭拉那边,“小心点别喝醉,不然我卖给你酒没法向你姐姐交代。”

“哼,我可是千杯不醉,一直你姐姐你姐姐的…”芭芭拉似乎有些不满,”好啦,生意这么好迪卢克先生应该很忙吧?还在这里是不是想偷听淑女们的谈话啊?“平日里温柔的芭芭拉今天心情很是糟糕,话语间都带上了一点儿攻击性。

“那…我就去忙了,“迪卢克摇摇头下楼去,经过优菈身边时嘴唇微动,而经过严格训练的优菈也看出了他的唇语,”喝的不够了就弄点儿动静出来,千万不要让芭芭拉喝蒲公英酒,她酒量极差,弥撒酒都是沾嘴醉半杯倒。“

优菈喝干酒杯里的酒液,以微不可察的幅度点头回应。咽下口中顺滑凉爽又带着清香的液体,享受了几秒香气和回甘。

但芭芭拉显然没准备在这个问题上放过优菈,“所以怎么没陪着对象出去玩呀?“

 

“我和安柏只是同事关系,你这样乱说我可是会记仇的,”优菈的脸色泛红,也不知道是喝酒太急还是别的什么原因。

芭芭拉却十分直率,“真羡慕你们啊,你看,安柏还在骑士团里大大方方的表达喜欢你,谁要是说你坏话她就气鼓鼓的,真好啊。”芭芭拉仰头把被子里的液体喝干,又微叹道,“我真的很羡慕你们,可以有机会光明正大的表达自己的感情。”

优菈的心情低沉下去,盯着手里的杯子缓慢吐气,“才没有这种事,罪人之身怎么可能光明正大的爱上谁,会给安柏带来麻烦的。”

两人手中杯子的液面都泛起波纹,空气陷入了某种沉重的氛围里。

“所以…到底是什么会给安柏带来麻烦呢,难道会因为她喜欢谁就对她恶语相向什么的吗?”芭芭拉抬起头盯着优菈,“你觉得蒙德市民是这样的吗。”

优菈也有些生气了,毫不示弱的回瞪着芭芭拉,“难道不是这样的吗,对劳伦斯的看法一直延续到了今天,即使我加入了骑士团大部分人还是对我保持着敌视。”

芭芭拉语气软和了下来,“但是也许优菈暂时还没那么明显的感觉到,安柏可是很努力的希望所有人都能接纳优菈,希望所有人都能对优菈友好一些,周末里她还会用木箱搭起临时演讲台宣传你的功绩,劳伦斯带来的偏见会被你和安柏的努力渐渐洗刷。而且可爱的安柏,她的感情有谁不会祝福呢。你看,你和她一起去买东西的时候,那些商家都会老老实实的把东西卖给你对吧。”

优菈沉默了一下,思索着,“你是说其实都是我自寻烦恼的意思咯?”

芭芭拉笑道,“所以你在愁什么呀,市民只是不喜欢旧贵族而已,优菈也不喜欢吧?安柏会让他们明白优菈和旧贵族不一样的,我保证大家到最后都会祝福你的。”芭芭拉看着若有所思的优菈继续说,“所以,即是两情相悦,又能得到大家的祝福,这样的感情怎么不让我羡慕呢?你也要加把劲儿啊,不要错过这难得的休息日。“

“可惜,安柏现在在忙着帮别人的忙…“优菈嗫嚅着,很快就要被税负了。

“那你也去帮忙不就好了,一个人要做到晚上的事情,两个人的话到黄昏应该就能解决了吧,“芭芭拉一拍优菈的肩膀,”别坐在这里喝酒了,赶快加油吧。“

“啊…“优菈犹豫着。

“啊什么啊,快去快去,带着我的祝福,“芭芭拉站起身拖着优菈,眼眶微微泛红。

“等等啊,至少让我把酒喝完…“优菈被芭芭拉推着向前走,伸手想去抓杯子,她暂时还是没有做好心理准备。

可芭芭拉不给优菈拖沓的机会,直接端过杯子咕嘟嘟的喝完了,“什么嘛,蒲公英酒味道还是有点淡啊…“

“咚,“话音未落,芭芭拉就躺倒在地上。

 

“这下糟糕了,”迪卢克扶着额从楼梯下探出头,面色有些无奈,“结果还是喝醉了。”

“…抱歉,”优菈有些不好意思,“我没能拦住她,你让我好好聊聊我也没弄明白是什么意思。”

“算了算了,你还有事情要做吧,先去忙吧,明天要是琴问起来就麻烦你帮我解释两句,”迪卢克叹口气扶起芭芭拉,“喝多了也好,各有各的好吧“。

“等芭芭拉醒了替我对她说句谢谢,“优菈点点头,与迪卢克请辞后下了楼。

此时楼下的客人没有像平常那样沉默着用警惕的目光注视着优菈,因为都全神贯注的听着一位全身葱绿的吟游诗人讲故事,优菈记得他,这位名叫温迪的人连续蝉联了“蒙德最受欢迎的吟游诗人“这一名号,不仅技艺高明而且讲的故事总是新奇,甚至有些离经叛道。

此刻,他所讲述的竟是风神巴巴托斯年少时的轶事,虽说是编撰出的故事,但富有趣味又免于低俗,他很好的把握住了这个尺度。故事已经进入了尾声,少年风神将思绪寄于风中,吟游诗人以最后的弹奏来结尾,酒馆里的众人纷纷叫好鼓起了掌。

优菈手深入行囊抓住了一把摩拉,下定决心,勇敢面对别人的目光就从现在开始。她攥着金币走到温迪面前,“你的故事非常好,这些送给你。“

温迪接过优菈递来的摩拉,金灿灿的光亮在他眼中晃动,“谢谢你,慷慨的女士,祝愿你像故事里的风神那样有个顺利的告白。“

酒馆大厅里的众人发出响亮的笑声,与往常不同,优菈感觉到了其中的善意与欢乐。优菈也难得的带上了微笑,她推开店门,迎着下午美好的阳光。身后传来酒馆热闹的碰杯声,“这杯敬风神,这杯敬爱情!“


评论(6)

热度(8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